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财务管理
资产评估
专业介绍
专业风采
国际商务
金融学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资产评估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16访问次数: 字号:[ ]


资产评估既是对资产价值进行分析估算并发表专业意见的行为与过程,也是资产定价和管理的专业技能。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企业并购、股权交易等投融资行为快速增长,股权投资已经成为公司投资与家庭理财的重要构成内容。

本专业设有企业价值评估金融资产评估两个专业方向,以管理学、金融学和会计学为基础,经管交融、文理渗透,致力于培养在企业并购、产权交易、股权投资等领域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资产评估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包括:一是以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各类中介咨询机构,从事资产评估或财务审计等工作。二是以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和投资公司等各类投融资机构。三是赴海内外高校进一步深造或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资产评估类相关工作。

本专业主要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学、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甲)、财务管理(甲)、资产评估学基础、不动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准则与案例、绩效评估、审计学、投资学、战略管理(双语)

本专业从2014年开始列入浙江省一批次招生行列,是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专业,已连续五年就业率达到100%。不少在校生在毕业前已通过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有不少同学选择继续深造,被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录取,近三年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超过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