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
专业风采
资产评估
国际商务
金融学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16访问次数: 字号:[ ]


财务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影响企业经营的成败。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以及证券发行制度的改革,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社会对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等具有审计、财务分析能力和管理决策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增加。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人文、科学和心理素养,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理论基础,并系统掌握资本市场、智能财务等一个或多个领域的基本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具备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具有社会适应性和自我发展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点,设有注册会计师(CP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两个专业方向,具有鲜明的“职业化+国际化”的专业特色。财务管理专业拥有一支具有丰富双语教学经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尤其注重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能力相结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成效明显,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优秀。本专业将本科教育与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证书的考核要求进行有机融合,将职业资格考试对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嵌入到培养方案中,使学生在系统地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职业认证考试。

本专业主要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甲)、中级财务会计(甲)、税法(上)、税法(下)、审计(上)、审计(下)、投资学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既可以在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财务管理相关工作,也可以在会计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从事审计咨询工作。优秀毕业生可以在国内外进一步攻读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均超过20%,其中有不少同学被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