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专业导航  
资产评估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风采
财务管理专业
金融学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国际商务专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国际商务专业

发布日期:2020-05-03访问次数: 字号:[ ]


本专业借鉴国际先进的高等教育理念,以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积累的教育资源为基础,着力打造“懂经营、通管理、精英文、知贸易”的熟悉涉外商务管理业务的本科人才。

本专业设置两个培养方向:跨国(境)企业管理、国际投资管理方向,学生可在完成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后,在“双导师”培养模式下,根据学生的兴趣和专长,修读相应的专业方向,并参与为期8周的涉外顶岗实习。

本专业特别重视对学生国际化专业水平的提升,强化英文和双语专业课程,已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相关高校建立了海外交流学习平台,专业学生可赴合作高校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和生活。为满足学生海外深造的需求,国际商务专业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联合设计了“3+1+1”培养模式,按要求完成学业的学生还可以同时获得南澳大学的学士及硕士学位。

本专业拥有一支国际化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具有外籍教师及海外高校访学经历的专业教师占80%以上,高级职称占6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40%,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人,杭州市“131”人才工程3人。

本专业培养方式突破传统的讲授性教学模式,以营造学生积极学习的环境氛围为基础,以国际化师资、英文课程、国际化学习经历等为保障,积极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坚持“严师、益友、榜样”为职责定位,推动学生成为真正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国际商务运行规则,融汇中西文化,熟悉本土企业规则兼具国际视野与经历,具备国际商务策划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国际市场分析能力和较高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实现“走出去”战略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的主要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金融、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公司并购、全球供应链与运营管理、IntroductoryMarketing、BusinessCommunication、International BusinessLaw。

学生毕业后,既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从事涉外商务管理岗位工作,也可以在各类企业的对外投资部门、涉外谈判部门、自营进出口部门、贸易部门工作,或赴海内外高校进一步深造。国际商务专业近几年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的学生就业范围较为广泛,涉及银行、金融机构、事业单位、跨国企业、电商、家族企业、自主创业等领域,就业层次较高,并有部分学生继续攻读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世界名校研究生。

国际商务专业欢迎勇于接受国际化学习挑战、能够承受更大的学业强度、愿意不断强化自我修炼的学生报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