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专业导航  
资产评估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风采
工商管理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
金融学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专业导航 > 资产评估专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资产评估专业

发布日期:2020-05-03访问次数: 字号:[ ]


资产评估是对资产价值进行分析估算并发表专业意见的行为与过程,是一项为资产进行定价和管理的专业技能。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企业并购,股权交易等投融资行为快速增长,股权投资甚至成为普通家庭投资理财的构成内容,市场对掌握各类资产评估和管理技能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本专业设有企业价值评估金融资产评估两个专业方向,学生可在完成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后,选择修读对应的专业方向。本专业以管理学、金融学和会计学为基础,经管交融、文理渗透,培养在企业并购、产权交易、股权投资等领域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资产评估学、金融学、金融资产评估、投资项目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资产估价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资产评估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以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各类中介咨询机构,毕业生在该类机构中取得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等执业资格,从事资产评估或财务审计等工作,也可选择成为事务所合伙人或独立创办事务所。其次,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和投资公司等各类投融资机构也是资产评估学生专业对口工作单位。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各类中小型投资融资机构大量涌现,这些金融机构既年轻又生机勃勃,工作极具挑战性,需要具有一定冒险和企业家精神的毕业生加盟。

本专业从2014年开始列入浙江省一批次招生行列,是城市学院重点支持发展的专业。本专业连续五年就业率达到100%。近几届有不少毕业生在毕业前通过了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近两年毕业生中都有30%的同学超过了国内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分数线,另有不少同学选择海外深造,被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录取。2018届、2019届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超过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