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


  商学院成立于2004年6月,由成立于1999年的管理系和2000年的经济系合并而成,是全校规模最大的学院。目前设有工商管理、财务管理、资产评估、金融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累计已为社会输送16000余名商科人才。

商学院坚持多学科交叉、跨专业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商科人才为目标,办学成效显著。目前,工商管理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为杭州市一流学科,财务管理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金融学为国际化特色培育品牌专业,资产评估专业是学校首批省第一批次招生专业。近五年来,学院共培养4430名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94.61%,海内外深造率达23.01%,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奖项141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

近年来,商学院通过引育并举,打造了一支学历结构好、年龄结构优、知识结构佳的师资队伍。五年来,新增27名专任教师,包括青年英才1人,钱塘学者3人,博士后3人等。现有浙江省引才计划1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青年优秀人才1人。“浙江省151工程人才”6人;“杭州市131工程人才”17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2人;杭州市特支培养计划3人;10位教师被列入杭州市社科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截至2022年4月,商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4人,博士学历45人。

立足新商科建设,商学院注重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和“绿色发展”国家战略,积极对接“数字+、城市+、应用+”学校定位,初步彰显了学科专业一体化融合式发展的“大商科”人才培养特色。创建成立了浙江省科技厅首批软科学研究基地“数字金融研究院”、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数字化转型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杭州市“双碳”研究中心、之江科技智库首批研究基地“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多个跨学科研究平台;与省商务厅、市发改委、华铁应急、浙江盘石、省通服公司、省能源公司、双枪科技等数十家政府部门、上市公司或大型国企开展战略合作;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台湾景文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柏林斯泰恩拜斯大学商学院等国(境)外大学开展合作。“数字化改革‘小窗口’推动城乡共同富裕大战略”等20多份高质量研究报告获省部级以及中央领导批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商学院以“务本维新,经世济民”为院训,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商学院为愿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战略眼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数智变革与商科教育创新,积极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为学校“百强梦”贡献更多的商科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