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家校协同,共育英才——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2-08-19 1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7日晚上,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文五307和钉钉视频直播上举行。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办公室主任,各专业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冯敏主持。

会上,张雷宝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商学院的过去”“商学院的现在”和“商学院的未来”三个角度出发,向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和发展战略。商学院以“务本维新,经世济民”为院训,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商学院为愿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战略眼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数智变革与商科教育创新,积极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张雷宝指出,商学院将继续坚持多学科交叉、跨专业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商科人才为目标,继续打造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国内一流美好商学院,助力学校百强建设。

副院长沈奇泰松以竺可桢校长的两个问题为引,告诫同学们要保持奋斗的状态,在大学中找到真正的自己,拥有清醒的头脑,练就真本事。他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的作用,给出了具体使用建议,还谈了学习的客观规律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他表示,大学的学习具有自主性、探索性、互动性、团队性、跨学科等特点,学生要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积极与老师共同探讨和研究。

 

党委副书记丁秀娇希望家长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长、身心健康、素能提升、职业规划,引导学生做出正确选择。她表示,推动家校沟通,有利于建立和谐的家校共育环境,共同为学生们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她还根据新生开学季的常见问题,向家长们介绍了新生报到注意要点、新生军训安排及要求,并特别强调了开学安全问题。

党委书记王春波代表商学院再次就2022级新生家长对商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家长一是要多多关注孩子在大学各方面的状况,合适地“放手”而不放任地“松手”;二是要鼓励学生积极与老师沟通,把大学老师当作大朋友来进行交流;三是要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多尝试不同的事情,以确定未来发展目标,与此同时,学生要培养沟通能力,积极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王春波表示,希望通过家校共同努力,培养出一批批正直善良、奋发向上的复合型新商科人才。

风雨同行,共创未来,2022级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商学院也将密切关注学院学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家校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文:邓春燕/张皓辰/林紫菲

审核:丁秀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