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深化校馆合作,共建育人基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与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共建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 2022-08-16 18:4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8月12日上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与商学院签约共建“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鲁玉安,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陈仲达,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慧萍,“行走的思政课”专项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兰欣,以及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波、党委副书记丁秀娇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党员代表一同参与见证研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完成,这对每位支部成员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支部活动和交流经历。


杭州市科协机关党委书记鲁玉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与商学院共建的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有利于引导学生感悟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有利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有利于培育有思想、讲政治、有文化、懂科学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双方秉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促进党建教育、思政教育和科普教育融合发展,将其打造为大思政课程中一道靓丽的名片。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慧萍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转公后取得的各项亮眼成绩。接着指出学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历史使命,以党建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提出建设“行走的思政课”,将学校思政小课程与社会实践大课堂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实践、主题+基地的形式践行师生同修理想信念,让课本知识鲜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育人的温度、效度、深度,构建学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波与杭州低碳科技馆党总支书记陈仲达上台签署研学基地共建协议,“行走的思政课”专项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兰欣向低碳馆党总支副书记俞梁授予“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牌匾,在双方党员代表的见证下,完成了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挂牌仪式后,在低碳科技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一行人继续参观低碳馆的全球变暖展厅、低碳城市展厅,观看球幕电影,为此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后续我院将依托研学基地积极与杭州低碳科技馆联动,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多样化共建,拓宽科普活动边界,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基地化、基地场馆社会化的新模式,有效实现双方资源共谋共建共享。


供稿人:汪一薇

审核:丁秀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