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杭州“双碳”研究中心赴宝业集团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19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8日,浙大城市学院“双碳”研究中心(杭州“双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双碳”中心)组织进行了宝业集团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双碳”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周丹带队,商学院院长、“双碳”中心副主任张雷宝、“双碳”中心专职副主任钱辉、校低温中心主任甘智华等人共同参与,宝业住宅产业化公司总经理王荣标、宝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利军等人陪同参观。

“鼠标加水泥,从建造到制造”

在过去的40多年里,宝业集团站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前沿,引领着行业一步步迈入“工厂时代”的建筑革命,努力为改造提升建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宝业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双碳”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建筑节能研究检测中心”项目、国家建筑节能碳排研究院、“宝业大坂绿园”百年宅项目、“未来之家”、“今日之家”科技住宅体验中心等场景,学习了解了目前国际最前沿的建筑“黑科技”,包括先进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以及相关的部品件设计和集成理念,深刻体会了宝业集团“像生产汽车一样生产房子”的建筑工业化概念。

“让建筑深呼吸,让城市更低碳”

参观过后,双方进一步展开了座谈交流。在全社会奋力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大趋势下,作为减排的重点领域,建筑行业的低碳化转型尤为关键。“双碳”中心对于宝业集团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低碳理念非常认同。宝业集团目前的装配式建筑建造能力位居全国前列,双方期待有进一步的合作,根植于应用型特点,共同在人才培养、装配式建筑应用推广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以装配式建筑项目在乡镇应用的开发模式、管理模式研究为切入口,共同推动建筑行业低碳发展,让建筑深呼吸,让城市更低碳。

宝业集团简介

宝业集团创建于1974年,200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02355.HK),主营建筑工业化研发制造、建筑施工和绿色科技房产开发三大业务,是中美绿色基金发起单位、全国建筑工业化标杆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500强、中国企业纳税500强。宝业坚定不移走“技工贸”路线,致力于在建筑工业化制造业和建筑节能领域成为支撑国家和地区竞争力“脊梁”组成部分,依托科技创新和建筑工业化8万个零件集成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深耕建筑绿色低碳领域,参编建筑工业化国家标准,主编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地方标准。同时宝业积极发挥国家建筑节能碳排研究实验平台的技术优势,博士后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培育平台的人才优势,为国家节能战略和“双碳”目标实现提供了大量基础性数据支撑,为节能减排和绿色建筑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陈婧泠(“双碳”研究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