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八期党史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感悟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6月18日中午召开了新一期的党史学习分享会。高泽明和姚雪燕两位同志作为分享人,先后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和《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十问》的阅读情况和心得体会。

高泽明:《谁是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建国初期一篇影响很大,传诵广泛的报告文学作品,写的是1950-1951年抗美援朝战争最艰苦阶段,志愿军战士英勇反击美国侵略军的英雄事迹。一次次辉煌的胜利,定格为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记忆。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为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起来的。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姚雪燕:《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十问》

《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十问》基于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用十组问答,紧扣《共产党宣言》的理论内核和重大论断,较为系统地阐释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并直面当下的理论难题和人们的思想困惑,从10个方面揭示出《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和当代生命力,力图帮助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明灯,影响和鞭策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正是无数共产党员孜孜不倦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作为共产党员,也作为高校行政管理人员,在学校奋进百强的征途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校加快建设全国百强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图:朱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