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1+2同讲精神谱系】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走好青年新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06-17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学校“1+2同讲精神”活动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经晖与党员教师卢吾、黄宇驰组成“1+2”授课组,为讲好“两弹一星”精神集体备课。近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经晖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为同学们带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走好青年新长征路”的主题党课。

什么是“两弹一星”?在讲解“两弹一星”精神之前,经晖向学生们讲述了我国“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再到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在“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中,铸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一位位功成名就、才华横溢的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到祖国,担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甘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体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运用有限的科研和试验手段,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彰显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研制“两弹一星”的过程中,全国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使中国科研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诠释了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担责任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中闪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