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第七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2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2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浙大城市学院和杭州新丝路数字外贸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副秘书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院长郑健壮主持开幕式。

罗卫东代表浙大城市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杭州新丝路数字外贸研究院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转型发展以来,充分发挥名城名校合作办学优势,紧贴杭州城市发展和治理需要,聚焦“数字”“城市”“应用”“安康”等特色领域,加快推进学科发展,探索出一流应用型大学特色发展路径。他希望各位商科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校发展把脉,加快学校商科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

黄建忠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是后发先至,虽起步晚,但发展迅速,是我们引领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的数字经济具有数字产业化快于产业的数字化,数字经济整体快于实体经济等特征,虽发展迅速,但是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很容易形成数字泡沫,对我们实体经济发展带来很大威胁。黄建忠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一起探索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数字贸易是扩大内需,畅通国内循环的重要载体,也是兼顾国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大循环的重要平台”。陈治指出,杭州的数字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正在积极探索打造特色数字自贸区,从数字贸易、数字产业、数字金融、数字物流、数字治理五个方面对数字贸易发展进行深入探索。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各抒己见,激发灵感,帮助杭州外贸企业寻找发展优势,促进杭州贸易的高速发展。

会上,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与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跨境电商平台实操课程群建设以及跨境电商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基础型、应用型、管理型、战略型和国际型数字贸易人才。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代表,全国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浙大城市学院师生代表。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借力数字外贸新引擎,促进服务经济与贸易新发展”为主题,在数字贸易的新趋势、新探索背景下,不断加强高校国际贸易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服务经济与贸易的新发展。

文字:孙亚飞、翁吴晶;图:孙亚飞、刘栩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