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1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0日,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在我校举办。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大城市学院承办,浙江赛区共有来自36所高校、95支队伍的400名左右师生进行同台竞技与实力角逐。

竞赛开幕式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展开。浙大城市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鹏英代表承办方致辞,裁判员和参赛代表进行宣誓,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本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赛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选拔赛初赛共有7支学生队伍获得一等奖,1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5支学生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14支队伍进入复赛。

一等奖获得团队

二等奖获得团队

三等奖获得团队

为对选拔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队伍进行表彰,浙大城市学院在文三102举行闭幕式。教育部2018-2022年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秀梅,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经管学科组副组长、首批国家及一流课程“企业模拟运营决策仿真实验”负责人张莉,浙大城市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鹏英,浙江万里学院经管实训中心主任黄永斌,尔滨知翰合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总监马朝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闭幕式由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谢文武主持。

杜鹏英在致辞中表示,浙大城市学院作为一所传承浙江大学百年“求是”文脉、厚植杭州城市底蕴和创新精神、与城市发展高度融合的大学,历来重视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借助各类平台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孵化优秀创新团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化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全面推动卓越人才的培养,为教育质量助力、为创业就业引路。

王秀梅代表教育部2018-2022年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向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学科竞赛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借助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张莉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三大竞赛之一,宗旨是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提升学生跨学科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和实验教学的交叉融合。她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将比赛与日常的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验相结合,实现以赛促教、赛教结合。

为表彰浙大城市学院在赛事组织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张莉教授代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向浙大城市学院授优秀组织奖锦旗。

据悉,浙大城市学院共有4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其中1支队伍在选拔赛初赛中获得二等奖并进入复赛,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进入复赛的小组最终获得第六名的佳绩。

   

文:孙亚飞;图:孙亚飞、韦苏轩、林润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