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数字文旅特色班认知实习|第八届中国(杭州)电子商务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10-20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浙大城市学院数字文旅特色班30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武林之星博览中心,开展第一次认知实习,实地深入了解杭州数字化改革进程中,电子商务对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推动。

第八届中国(杭州)电子商务博览会如期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代表齐聚一堂,向采购商和观众展示最新的科技产品,推出富有文化内涵的特色文旅项目,宣传日趋成熟的跨境电商管理服务。同学们在调研电商产业的背景后,带着问题在场馆中探索数字文旅的电商应用实践,从案例中寻找文旅产品与数字技术的结合方式与现实意义,进而发现传统文旅行业的突出问题,以及借助电商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对策。

本届展会囊括了超过500家优质厂商和1000余件跨境产品,同期还举办了多场领袖峰会、产业论坛和分享交流会,可谓兼具实效性和前瞻性。同学们就在亚马逊团队举办的分享交流会中学习了亚马逊全球开店活动运营中的成功要素和背后技术支持。除了丰富的电商展品、专业的行业大咖、热情的销售人员云集展会外,本次认知实习带给同学们最深刻的感受便是依托数字技术实现的场景化购物体验和游戏化参展体验。

文旅产品的使用者和直播平台的潜在消费者,可能会止步于惊喜地享受各种别出心裁的数字化体验内容和丰富的活动奖品,但数字文旅班的每位同学都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在行业大咖的分享中摸索电商品牌的塑造过程和要点;从热情的线下销售身上学习如何利用口才和生动的表演扩大电商产品的受众;于如火如荼的有奖活动和数字体验中感悟如何创造爆点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这次认知实习中,数字文旅特色班的同学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并对自身职业规划和杭州“中国数字第一城”的发展图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班级成员学习感想:

参加此次中国电商博览会,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电商方面的板块:国内物流、跨境电商物流、ERP以及5G互联网的跨界运用、电商直播,还有利用高科技技术改变传统工具的联动,让我感受到身边数字化实实在在的在一步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相信这些数字化技术也一样可以很好与文旅融合,带给旅游者更多新奇、更多不一样的体验感。

——李童滢

通过此次的电子商务博览会,我了解到了数字化不仅仅只是文旅的未来发展方向,更是电子商务等诸多行业的重点探索方向。文化旅游可以学习借鉴电子商务的数字化经验,采用集输入和输出的一体化系统、多方位的服务来打造更好的数字化文旅产业。

——郭雪峰

在此次电商博览会中,我了解到数字技术对跨境电商的重要性。了解到以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为代表的“新电商”,作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的创新业态之一,正在快速渗透到各个行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对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诸多机遇。

——张津

作为数字文旅班的一员,我认真投入参观电博会每处展厅,参与每个活动,思考电商发展的未来。作为旅游电商领域的初学者和消费者,我看到展区内很多值得学习和回味的地方。我也思考,如何利用演示等推广方式,成为一名合格的展区负责人,将自己的品牌推广给更多的潜在旅游者。

——陈贺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