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大讨论丨统一思想、群策群力、跨越发展——商学院召开“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02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日,商学院召开“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大讨论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大讨论动员会的部署要求,动员商学院上下全面兴起大讨论热潮,为建设“百强高校”、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全体大会

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郑健壮主持,会议分为全体大会、分组讨论、小组汇报交流几个阶段,学院领导作大会动员报告和专题讲话,会后,进行分组讨论,全体老师就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招生就业工作等积极献言献策。

学院领导作大会动员报告和专题讲话

“在学校创建百强进程中,我们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怎么做?”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睿指出,我们思想上要统一,规划要明确,讨论要出实效学会聚焦中心内容、抓重点,创新讨论方式、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增使命强担当,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百强高校建设的实际行动。在讨论中,各系表示要进一步明确讨论主题和人员分工,确保每个阶段都要有进度表、讨论的成果和可实施的路径。

2020年招生面临特殊的形势,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招生工作,打赢招生这场硬仗,副院长韩振华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把招生工作摆在学院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放在学院发展的大局去整体谋划,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清形势、统一认识,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2020年招生工作。工商管理系表示,要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利用网络直播、视频等形式讲好“商院故事”,全面展示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实力;应用经济系指出,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挖掘专业特色与亮点,增强招生宣传的感染力。

党委副书记经晖强调,在学校转设办学、开启新征程的前行坐标上,如何提升就业工作水平,彰显学院办学使命和办学质量是摆在全体教师面前的一道“考题”。各系要抓住大讨论契机,以建设全国百强大学的格局和视野来谋划商学院未来就业工作,前瞻布局,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各系要进一步广泛动员教师,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指导,帮助学生梳理职业规划,提供求职平台与信息;要跟紧学生就业全过程,实现过程闭环管理。

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的专业和学科,是推进百强高校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着力点。商学院的学科建设要对照百强大学建设目标找差距、谋发展。副院长谢文武表示,要结合百强大学建设目标,明确商学院专业学科跨越发展要求;对标其他高校,找准学科建设的差距、发展面临的挑战、攻坚突破的方向,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明确进位方向,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的学科。服务管理系表示,要紧抓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资源优势,结合旅游学科,做强“数字文旅”;面向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工商管理系表示,要依托工商管理省一流学科,突显“数字工商,责任创业”特色优势;国贸系将瞄准数字贸易方向,培养应用型人才;财务管理系则表示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建设“数字(云)财务”,大力建设财务实验中心,助推学科专业发展。

各系分组讨论、小组汇报交流

郑健壮在总结中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大讨论、大讨论的重点是什么、大讨论是否成功的标准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对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对讨论重点精准点题。他指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以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各项工作的实绩来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商学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把百强高校建设要求作为一道深刻的考题,一条一条地对标对表,深入研判商院学科专业发展形势,不断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孙亚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