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浙江米奥兰特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15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2日,杭州商务局副巡视员邓健,浙江米奥兰特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奥兰特)董事长潘建军、副总经理王炳文、人事经理陈金妙来访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张德平,商学院院长郑健壮、党委书记刘明睿,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陈观林,商学院副院长谢文武、韩振华,工商管理系主任邬家瑛、国际贸易系教师俞佳根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商学院副院长谢文武主持。

谢文武副院长首先对诸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对米奥兰特的经营模式和企业特色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赏(2020年5月29日,副校长张德平带商学院教师考察浙江米奥兰特),他希望通过洽谈,着手开展合作,促进产学融合,助推浙大城市学院转型发展。

郑健壮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拥有一流的学科建设和完备的师资队伍,同时背倚浙江大学,更拥有得天独厚的平台、资源加持。郑院长表示,商学院紧抓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治理第一城”的战略契机,坚持“依托浙大、立足杭州、服务浙江”,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精准对接数字经济发展需求的商科人才;积极推进校企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共培共育,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郑院长诚挚邀请邓健先生与潘建军先生为商学院师生做相关专题讲座,加深商学院师生对数字贸易与商务大数据的理论与实务操作的理解。

陈观林对计算学院的办学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计算学院创立时间长,有着丰富的科研实践项目,以打造应用型科研项目为科研特色,注重产学对接与学科联合。陈观林副院长建议可从大数据处理、电子服务等方面一同合作,助推“数字浙江”建设。

潘建军针对浙大城市学院与米奥兰特公司工作方针的契合点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当下的外贸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形势考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外贸行业的一大机遇与挑战:一方面,数字外贸拥有新兴技术的支撑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传统贸易公司正面临着技术陈旧、知识不到位的考验。对此,潘建军先生表示,与高校结合,建立学生实训基地和学研结合的研究院,正是解决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困境的绝佳方式。同时,他希望可以与浙大城市学院合作打造数字外贸人力中心,为数字外贸工作培养新兴人才。

邓健表示,浙大城市学院拥有地理区位与平台资源的双重优势,并有着“立足杭州,服务城市”的建设目标,因此更应把握“十三五”规划和即将展开的“十四五”规划的机会,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结合教学理论与市场实际,培养新形势下的应用型人才。而米奥兰特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展览公司,应当将目光放在更长远的国际舞台,立足国际市场,打造新兴数字展览的品牌与标准。

王炳文表示,希望与浙大城市学院一同建立更高平台、更切实际、具有长期性的战略合作关系,以达到产学结合的目标。

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几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建立持续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双方希望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打造数字贸易人才资源平台,推进企业商务数据平台的建设,并计划共建合作研究机构,在数字外贸、数字商务、数字会展、数字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共同创造数字贸易领域的科研成果,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深化校企合作对学校转型发展和建设百强高校都具有重大意义。张德平表示,浙大城市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应该更深度地融入杭州市发展,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形成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他提议由商学院牵头,与米奥兰特进行长期性的战略合作,建设开放式的合作框架,深化校企联合,在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与企业实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张雨阳;图:裴清华;编辑:盛智慧、黄昕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