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获评之江科技智库首批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0-05-04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4月29日,浙江省科协公布了之江科技智库首批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基地名单,浙大城市学院“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入选之江科技智库首批研究基地,我校成为浙江省首批入选该名单的高校之一。同时,在已发布的49位智库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商学院郑健壮教授入选为之江科技智库首批学术委员会“科技融合研究类”委员

“之江科技智库”是浙江省科协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体系优势,扎实推进高水平科协科技智库的建设而首次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职责有参加智库战略决策,审议智库中长期发展规划,参加智库学术决策,对年度研究方向等提出意见建议,参与智库项目评定、成果鉴定等;研究基地主要职责有围绕浙江经济发展,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等。之江科技智库建设受到全省各级各单位的高度重视,此次公布的首批智库委员包含科技战略研究类13人,科技发展研究类22人,科技融合研究类14人;首批研究基地覆盖浙江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19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研究领域聚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

“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于2017年成立,负责人为谢文武教授。智库的目标是经过建设,努力把“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建设成为聚焦城市科学研究,在理论研究、资政建议、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省内一流、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新型高校智库,为浙江省委省政府乃至中央领导提高针对性、前瞻性的决策咨询。研究院拥有一支由45名专职研究人员组成的一流专家学者队伍,形成“一条主线,四个重点”的研究方向。“一条主线”,即探索特色小镇的新增长点、新成长机制;“四个重点”,即围绕产业定位、功能叠加、建设形态和供给制度等四大问题,从不同产业出发,总结提炼不同类型特色小镇建设的内在增长规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