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商学院举办科研课题申请书与SSCI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04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4日,商学院邀请到了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何正霞老师作《科研课题申请书写作》和《SSCI论文写作》学术讲座。商学院院长郑健壮、党委书记刘明睿,副院长谢文武、韩振华,党委副书记经晖,以及商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其他老师通过钉钉平台,在线收看了讲座直播。

何正霞老师在BusinessStrategyandtheEnvironment,Renewableand SustainableEnergyReviews,JournalofCleanerProduction,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8篇(1篇是ESI高被引,5篇是SCI一区,1篇是SSCI一区,其中5篇是SCI/SSCI双检索),以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9篇(3篇是ESI高被引,4篇是SCl一区,2篇是SCI/SSCI双检索)。长期承担EnergyPolicy,JournalofCleanerProduction,BuildingandEnviron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何正霞老师首先分享了SSCI论文的写作技巧。她强调,要根据自身的研究主题选择合适的期刊,重点关注自己参考文献的期刊,提高成功的概率。何正霞老师提议老师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结合博士论文选题,从当年的国家社科或国家自科申报中获得选题的灵感,搜集和选题相关的最新和最有参考价值的SCI或SSCI论文。她建议老师们进行文献分类,泛读与精读结合,必要时可以背诵。

之后,何正霞老师就如何进行科研课题的申报与申请书写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重点强调抓好以下环节:一是选题要有价值,有全局的意义;二是政治导向正确,不能违反党的基本方针和政策;三是强化问题意识,应用性要强;四是研究视野要开阔,避免低水平重复;五是勇于创新,见人所未见,言人所未言,敢于将当前热点与自己的研究领域相结合,敢于构建心得理论体系和框架,并着力于严密的论证,搭建未知领域与已有研究成果之间的桥梁。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商学院老师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给老师们的课题研究带来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