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商学院“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中心”获批第四轮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2-10 09:3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经专家评审,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商学院申报的“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第四轮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共10家)。

我院原有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第三轮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半年顺利通过市社科联的验收。在第三轮建设过程中,研究中心除了做好既定的工作任务,还密切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提出的发展思路和最新精神,紧密跟踪杭州数字经济和浙江数字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组织生态模式创新等趋势进行了前瞻性探索,逐步将可持续发展研究议题落地在了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研究方向上。因此,在第四轮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通知下达后,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经过学院院务会议讨论,决定在新一轮建设中,将基地名称转设为“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分工明确,团队成员精诚合作,严格把好凝练特色优势关、学科团队关、格式规范关,反复打磨申报材料,认真准备佐证材料,因而获得成功。

本基地的首席专家是吴晓波教授和蔡宁教授,负责人是郑健壮教授,执行主任是沈奇泰松副教授。另外,基地调动和汇聚了一批专家学者,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已在杭州乃至浙江的数字化转型和社会责任管理领域发挥了学术研究和实践推动的主阵地的作用,在政府、高校和业界具有了显著影响力。

“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创新研究中心”与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所拥有的“工商管理”省一流学科紧密融合,围绕社会需求和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和科学探索,明确了“凝聚社科人才、发挥专业专长、响应社会关切”的基本定位,聚焦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社会责任管理两大主题及其交叉议题,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浙江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研究的桥头堡,标杆案例传播的主阵地和政策涌现的思想库,助推浙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