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为生命争取时间——商学院教师参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增强教师安全意识,提升教师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施救能力,12月4日中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院郭君平为主的教师团队向商学院教师开展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专题培训。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郭君平老师通过专业知识的讲解和动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教师介绍了如何进行科学自救和施救。

整个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郭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相关的专业理论,普及了如何判断昏迷病人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对他进行心肺复苏的知识,强调抓住“黄金四分钟”的急救常识,并现场示范了正确标准的急救姿势和动作。在实践操作的环节,郭老师手把手指导,让每一位老师都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受益匪浅。

心肺复苏示范

海姆立克急救法示范

此次培训,帮助教师们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提升了教师自救和施救的能力,对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也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文字:陈思捷;摄影:吴佳霖;编辑:张雨阳,刘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