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关于内部控制缺陷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5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3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会计系林素燕博士来分院作《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影响因素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主题讲座。商学院院长郑健壮、党委书记刘明睿,副院长谢文武、韩振华,党委副书记经晖,以及商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近年来,国内外名企“财务丑闻”事件频发,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受此影响,国内相关监管部门和资本市场开始关注企业内部控制效率及其信息透明度,我国一系列内部控制相关政策法规也应运而生。财政部、证监会等部门分别于2008、2010年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与《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要求上市公司对本公司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评价,披露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林素燕博士表示,根据其影响程度的不同,一般将内部控制缺陷分成三类。缺陷的认定与内控的有效性紧密相关,如果存在重大缺陷,则内控是无效的。但通常相关规范把缺陷的认定标准交给企业自己,就给企业留下了很大的空间。

林博士通过实证分析检验中国制度背景下内部控制缺陷影响因素,对内部控制缺陷修复前后盈余质量、资产定价、代理问题等进行对比研究。根据检验和对比研究,林博士提出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修复机制、民营企业内部控制缺陷修复措施、地方国有控股企业内部控制缺陷修复措施、中央国有控股企业内部控制缺陷修复措施等建议。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纷纷就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影响因素及其经济后果的实验与实际案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与林素燕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梁子琛;编辑:贾蕙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