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确认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02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商学院组织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新生进行专业确认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睿、副院长韩振华、党委副书记经晖,以及纪委、学工办、教学办、党政办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作。

今年,商学院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旅游管理四个专业按照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先完成大类课程结构体系中公共课程和基础课程学习,在充分了解商学院各专业的基础上,结合家长和学生自己的意愿进行专业确认。在商学院各专业、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从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确认工作培训,到召开班主任、班级专题会议,再到现场志愿填报至最终结果的公示和确认,商学院通过科学引导、统筹协调、技术支持、有效组织,各步骤环环相扣,紧密衔接,顺利完成了2019级工管大类专业确认工作。

签署保密协议,确保程序规范

为推动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确认工作顺利完成,保证专业确认工作程序规范,11月18日,分院教学办和特色办相关负责老师对专业确认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商学院副院长韩振华针对专业确认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几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并作了总结发言;教学办杨芳芳老师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具体分工、专业确认操作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专岗有专人,专人有专责;特色办蔡颖老师向大家演示了专业确认系统的具体操作,以及学生承诺书的填写及打印等具体事项。最后,教学办杨芳芳老师组织现场工作人员签署了保密协议。

组织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

多角度辐射政策宣讲,帮助学生理性选择

为帮助学生理性选择专业,教学办提前在商学院网站公布了《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确认工作实施办法》,并通过多渠道广而告之,同时借助工商管理大类学科导论课平台,在期中考试前对实施办法进行专题解读,有效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助力期中考试的积极备考。

此外,还组织召开了班主任专题会议,对四个专业的专业方向、核心课程、就业情况和发展前景进行详细介绍。教学办负责老师就工商管理大类专业确认事项、操作流程等向各个班主任进行了说明,强调了专业确认工作的规范和步骤,要求各班主任做好引导工作以及和家长的沟通工作。

专门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

全过程信息化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11月20日,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同一时间在文五五楼实验室进行专业确认。学工办老师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对学生信息进行核对;现场工作人员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操作步骤进行说明;特色办老师巡场查询,对填报和承诺书打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指导。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加上分院沿用去年“专业确认管理系统”这一平台,使得261名学生在同一时间集中填报,从而使这次的专业确认工作实现了全过程的信息化操作,所有的数据均能做到有据可查,全过程做到阳光、透明,确保了本次专业确认工作的顺利完成。

商学院专业确认现场

理性填报志愿,收获心仪专业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科学导论课程引导后,学生选择专业更加理性,各专业填报人数比较均衡,大部分学生都能在各自心仪的专业就读。有87.36%的同学是在第一志愿选到了心仪专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