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分院新闻 > 新闻动态
   
   
 
贯彻落实“六个一”,助推清廉校园建设——商学院开展廉洁文化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进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打造清廉商院,本学期以来,根据分院党委工作部署,商学院全面开展了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专题会、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培训、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教育工作。

近期,为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育清廉价值理念,商学院以廉洁文化知识问答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教育。

商学院教师知识问答题目涉及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清廉校园、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五大板块,商学院各教工支部积极组织教师通过微信扫码问卷星参与答题。本次答题活动旨在推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强认识、对标要求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不断增强分院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坚守立德树人的教学初心。

为响应清廉校园建设,商学院在学生间也积极开展了系列廉洁教育活动,组织各基层团支部以主题团日的形式开展知识学习、竞赛问答。针对大一新生,商学院将廉洁教育活动列入始业教育中,各班学生均积极参与了第七届全国廉洁教育问答活动。据统计,商学院百分之九十七的大一新生参与了本次廉洁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知识问答,以测促学,以测促廉,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纪律和廉政意识。分院党委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组织好“六个一”活动,打造更加清明的政治生态环境,为“一流”商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