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提示: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商学院举办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商学院学科竞赛整体水平,3月22日下午,商学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会议在文五307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老师胡毓宁,商学院副院长谢文武、韩振华,以及商学院各专业学科竞赛指导教师。

  谢文武首先分析了商学院学科竞赛现状,随后提出商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注重发掘对我们商学院而言更具参与价值的高端赛事,同时分院还需提高参赛过程中的教师参与度、团队协作度,打造“精品参赛”。

  胡毓宁向参会人员阐释了学院层面对学科竞赛的看法。在学院层面,学院鼓励师生们将院内赛事当成省级、国家级竞赛的选拔赛来看待,让院校级比赛能够具有更高层面的价值。在教务部层面,教务部将通过文件,以工作量补贴等形式激发教师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胡毓宁表示,当前商科类竞赛氛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许多竞赛更贴近实战化,大学生参赛项目能否付诸实践成为学科竞赛能否取得佳绩的重要指标。

  随后,商学院各专业的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许多自己在指导竞赛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指导老师们提出,老师们可利用课堂发现有能力的学生,同时选拔优秀学生打造精品团队,帮助学生树立团队意识、精品意识,选拔参赛选手要不拘泥于专业,参赛级别不应止步于院校。而在制度层面,希望学院能完善经费报销流程与成果奖励机制,激发师生参赛积极性,同时争取设立实训基地,培养实践氛围。学院可带头向竞赛方提出时间调整的建议,让高年级学生充分发挥实力。

  学科竞赛不仅是学生提高专业素养与竞争力的重要机会,也是提高商学院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当前学科竞赛日益注重创新性、实践性,竞赛成果日益被重视,这对于商学院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商学院召开本次会议,是对新形势下学科竞赛的梳理与探讨,对诸位指导老师都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相信在新思维的指导下,商学院学科竞赛氛围能够焕然一新。

                                                     (文:凌正,图:凌正,编辑:黄子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