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 科学研究 > 重点实验室
商务信息分析重点实验室(杭州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2-04-16 1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商务信息分析实验室于2004年被列为学院第一批院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2008年12月被列入杭州市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实验室主要设备和其它设施有:服务器15台,H3C交换机10台,TOPSEC防火墙3台,3KVAUPS 1套、6KVAUPS 2套,磁盘阵列柜2套,新中大国际版ERP系统软件1套,世华财讯软件及卫星接收系统1套,投影仪9台,PC机约250台,商业银行综合业务模拟系统、酒店管理软件、投资项目经济评价系统、国际贸易模拟教学系统、浙科财会模拟教学系统等各种应用软件。

    实验室专业队伍中有教授3名,副教授11名,博士5名,SAP R/3应用顾问1名,软件应用系统分析师1名,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顾问1名,软件开发人员2名,系统维护人员1名。

    实验室已培养毕业硕士生15名,目前在读硕士生10名,本科生3643名。他们独立或与导师合作发表论文31篇(其中在国外期刊发表的论文1篇,专著章节一章),获杭州市属高校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杭州市属高校创新成果奖三等奖4项,杭州市属高校创新成果鼓励奖 8项。

    2004年以来,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国外论文17篇,国内一级10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获得专利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获得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各种研究成果奖6项,其中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和杭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一项。

    实验室与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合作,用“剪辑”供应链的方式整合网络资源和城市物流配送,积极探索“杭州商业网”的新商业模式,其电子商务的技术平台已经开发完成,并通过了一年的试运行。

    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近年来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发表或宣读论文18篇,出访国(境)外15人次,引进外籍教师1名。

    负责人

    虞镇国,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质量及其管理。

    曾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独立柴油机电厂的形势分析与战略》和《质量体系的投入产出机制及其核算方法的研究》;曾担任2005年、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科组项目通信评阅人;2006年起担任国外以英文出版的《国际信息质量季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Quality,ISSN (Online): 1751-0465 - ISSN (Print): 1751-0457)编委会成员;在《科研管理》、《管理工程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Quality(IJIQ)等期刊和ICM等国际会议发表过论文20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