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国际贸易学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 2012-04-16 1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际贸易学

   本学科从建立起就始终以“服务于浙江及杭州的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为其培养和输送所需的国际贸易人才”为宗旨,在学科的定位和研究方向上,坚持“学术的前沿性与需求的适用性相结合”,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城市学院的现代管理理念,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并在国内同类学院中具有了比较明显的发展优势。

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张小蒂教授是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的双学科博士生导师,具有在国外长期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在国际贸易的理论研究上,有着很高的造诣,承担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多项,是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领域的知名学者和资深专家。 

    本学科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需求灵活调整和修订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从本学年起与浙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根据国际贸易的理论发展趋势和浙江与杭州经济的特点,国际贸易学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确定为:国际投资与区域经济发展、国际市场营销、网络商务。 

    本学科的建设目标是:跻身省内地方性高等院校的前列。在学科每个主要研究方向引进或培养教授一名,副教授三名;在五年内实现招收硕士生30人,争取一个硕士点,并为申请博士点打好基础;把现有的实验室终端从50台增加到150台;并研发适用于国际贸易学科和电子商务学科的系列软件;广泛与各个行业的企业建立联系,扩大校外实训基地的范围和数量,以更好地满足教学的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